2011併購題材-併購概念股
看看就好,真的是佩服記者,這種標題也想的出來。投資人就看熱鬧就好。之前就有元大併購寶來證。

元大金宣布併購寶來證,再度激起股市投資人關注併購題材,其中又以金融股占大宗,包括彰銀(2801)、國票金(2889)、永豐金(2890)、日盛金(5820)等。
科技股近期合併傳聞則是友達旗下達虹(8056)與宸鴻(3673)
合併案、以及韓系資金瞄準綠能(3519 )合作案的傳聞始終沒停過。
法人提醒,併購案雖有溢價空間可期待,不過併購案過程通常曠日費時,且談判瞬息萬變,並不適宜採用股市的「守株待兔」法則。再加上併購案傳言真假難辨,投資人追逐消息面時宜謹慎小心。
目前金融股當中,短線以國票金、彰銀最具併購的可能性。以公股來說,財政部傾向在股東會中固守國票金、彰銀兩大金融機構的董監主導地位。先前財政部透過泛公股銀行、券商陸續買進國票金持股,市場推估泛公股持有股權接近20%。
本月24日是國票金股東最後過戶日,泛公股能否在國票金原兩大股東夾擊之下,取得優勢,才是下一步促成國票金與其他金融機構整併的關鍵。
彰銀今年11月將舉辦董監改選,市場推估,去年下半年至今,財政部透過台銀證、華南永昌證、兆豐證、台企銀、土銀等泛公股持續加碼彰銀,買 進約13萬張持股。財政部也有意結合彰銀大股東,包括持股1.52%的中國人壽、持股2.79%的國泰人壽,最後能否順利奪回彰銀主導地位,市場高度關 注。
小而美的金控與券商,亦成為下波可能被併購的主角。法人指出,日盛金大股東之一日本新生銀行,是否會受到日本強震衝擊,因而增加其賣出持股的壓力,值得觀察。
此外,私募基金入主的金融業,私募基金大股東掌控持股比重高,但無意永續經營,因此高價出場且讓出經營權的機會很大。況且這幾家銀行在私募 基金入主組成新經營團隊後,體質改造、獲利能力都有很大的進步,在今年經濟景氣復甦、銀行大環境轉佳下,股價上漲,也有利於促成合併。
國際鋼鐵大廠近年來掀起合併風,日本新日鐵日前宣布併住友金屬,讓國內鋼鐵龍頭中鋼(2002)合併中鴻(2014)的傳聞又再興起;中鋼目前持有中鴻股權近4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