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7.20
心情筆記 2010.7.20
◎出走
事情總會有變化和流動,昨天送母親到安養院,妹也將東西搬離下湖,我也準備今天到羅東找房子。回下湖居住也將近二年了,這裡給我安居和耕種流汗的地方,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但當身體逐漸康復,我也該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時,因為路程交通的關係,我必須離開下湖。現在每週有五天的課,從週二到週六,必須台北下湖;羅東下湖跑,時間上花費多、距離遠,還有行車安全需注意。
雖然有些不捨,離開這片田園和安靜的環境,但是唯有流動的生命,才能讓自己發揮更大的效益。當然每週六日一,我還是可以回下湖,看看這片曾經陪伴我走過最辛苦時日的土地和作物。
◎放下
懂得「放下」,何等自在!經過幾次的波折,也漸漸體悟「放下」的真諦,從感情,到事物,到名利。沒有什麼不能割捨的,最後還是需要一個人,什麼都不帶走的離開。
沒有任何感情、事物,是你所能永遠擁有的,只要曾經有過,並記得它的美好,也就無怨悔。握緊的雙手是捉不到東西,唯有打開雙手,才有寬闊的世界。
『如果哭泣不能看見海洋,我寧可面對穹蒼。如果埋怨不能喚回春天,我情願化身春燕。』放下就是給自己一個寬闊的未來,一個海闊天空的自由。
感恩那些,曾經給我美好回憶,或是痛苦、悲傷的人事物,也因為你們,讓我更加成長和學習,也走出另一個不同的人生。事情沒有完美,只有從缺憾中,找出快樂和希望。
陳清枝  寫於2010.7.20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