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方向的生命體驗..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導演:大衛芬奇  演員: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 評分:8.8(0~9.9)



難忘畫面:班傑明身體變成了嬰孩時期,在黛西的懷抱裡,靜靜地闔上雙眼,結束了不凡的一生。



故事大鋼:班傑明一出生時母親就因難產過世,面容像老人的他被父親認為是怪物,被丟棄在一間專門收留老人的住所。班傑明被一位虔誠的天主教黑人女性收養,在這棟充滿老人的住所渡過他的孩童時期。



在班傑明的青年時期,雖然外貌相似80歲的班傑明喜歡上一個常來探忘奶奶的小女生..黛西。黛西是班傑明的第一個異性朋友,也常常和黛西聽著奶奶講著繪本故事、在桌底下聊天,倆人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2歲的班傑明,在教堂上第一次學會了走路)

班傑明成年時期,跟著漁船走遍世界各地,那時黛西已是亭亭玉立的芭蕾舞者,倆人的外貌差距仍然頗大,雖然互相喜歡對方,但心中卻有一條跨不過的橫溝。



班傑明40多歲那年,黛西也近35歲,倆人的外貌終於趕上了對方的年齡,決定結婚,倆人一開始都非常地幸福,直到..女兒出世了..
(班傑明與黛西的外貌終於趕上了彼此的年齡,這一年他們結婚了)



班傑明認為黛西應該找一個正常的爸爸給女兒,自己搬出了家裡,獨自在外面租房子一個人居住著。



黛西60多歲的時候,到了班傑明的住所找他,發現他已患有老人癡呆症,失去了與黛西相處的記憶,而外型卻是一個10多歲的孩童。



黛西後來搬去跟班傑明同住,看著班傑明的身體逐漸變小,慢慢成了一個剛出世的嬰孩,班傑明在黛西的懷裡安靜地死去,結束了他與常人不同的人生。



觀影感想:

人生如果是從老年時期開使慢慢地走向孩童時期,想法跟人生觀是否會有大大的改變呢?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一個主角的劇情片,看似平凡但因成長階段的蛻變異於常人,讓人看了有不同的感受。班傑明的外貌與成長智慧完完全全成了一個反比,原是應該心智成熟的長者有著稚嫩的想法,原是呵護的孩童卻有著滿載的慧眼思維,讓觀影人看得既心疼但心裡又油油燃起羨慕的心態。

人會因歲月的累積而成長,卻往往將簡單純真的思維慢慢地變得複雜,讓人生的許多階段充滿了掙扎與矛盾。如果能像班傑明一樣,在某個時期擁有不同的思維,是不是也是一場完美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