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1-11月份商務運行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信息技術產品協定(ITA)擴圍談判,呼籲各方共同努力、精誠合作,共同推動擴圍談判儘快結束。
  有媒體稱,中韓在一些領域存在的分歧可能導致ITA擴圍談判又繼續擱置,沈丹陽對此表示,中方高度重視ITA,也就是信息技術產品協定的擴圍談判,併為恢復和推動談判作出了巨大努力和重要貢獻。
  在APEC會議期間,中美就ITA的擴圍談判達成了重要共識,使得擴圍談判實現突破性的進展,獲得APEC成員及其他各方的高度贊揚。現有談判實際上在中美達成ITA談判的實質性共識之後,成果顯著,如以各方現有的共識產品為基礎達成協議,全球貿易額多達數萬億美元,具有巨大的商業意義,將有助於促進全球信息技術產業發展乃至全球經濟的增長。
  沈丹陽表示,中方希望各方能夠珍惜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儘快達成一致,為業界儘早享受貿易自由化的好處創造條件。中方呼籲各方共同努力、精誠合作,共同推動擴圍談判儘快結束。  (原標題:商務部:呼籲各方推動信息技術產品協定擴圍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