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趙曉星 通訊員王楠)11月15日,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的群租房火災致2人死亡案開庭,該院分別以涉嫌放火罪和失火罪對該案被告人李某和其男友曹某提起公訴。
  據介紹,在京打工的李某和曹某租用位於海澱區西直門北大街的一處住房。檢察官調查發現,這個107平方米的單元房被隔斷成10個“房間”,住進10戶近20人。房主黃某於2011年8月通過中介公司將房屋出租給林某,林承租後將房屋隔斷成10個“房間”,隨後轉租給10個住戶,其中包括李某和曹某。
  2013年12月28日凌晨2時許,李某與曹某因瑣事發生爭執,曹對李進行了毆打,李在氣氛中用打火機點燃被子,但被曹制止。二人繼續爭吵時李再次點燃床單一角,二人見火勢增大進行撲救,但沒能控制住火勢,最終造成火災。其它隔斷里的住戶聞到煙味紛紛逃離屋內並報火警。然而,居住在最靠里的被害人岳某和伊某卻未能逃離,因一氧化碳中毒當場死亡。
  承辦該案的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檢察官指出,近年來群租房火災引發的命案多發。僅以北京市海澱區為例,2014年1至2月間,連續發生兩起因群租房火災致人死亡案件。該檢察官說,從查辦的案件看,引發群租房火災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房主或承租人擅自改變建築結構,在隔斷上使用木質等非阻燃材料分隔房間,這類材料遇火易燃;二是群居人員家用電器多,使用插座多,電線亂接多,因電器設備質量問題、電線短路而引發明火;三是如同該案情況,人為造成火災。  (原標題:北京市檢察官:近年來群租房火災引發的命案多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