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齊琳潔)11月5日,被媒體喻為“中國阿甘”的54歲湖南籍農民肖先高一路途經雲南、四川、西藏等地,歷時10個月左右,從湖南芷江跑到了新疆烏魯木齊。
  昨日中午,在烏魯木齊市文藝路,記者見到肖先高,他穿著紅色運動服、背著十多公斤重的行囊。
  肖先高告訴記者,今年1月初,他從湖南老家芷江侗族自治縣出發,途經雲南、四川、西藏,於7月進入新疆境內,11月5日抵達烏魯木齊。“去年8月,我去過新疆的最北端,這次想去趟新疆的最南端”。
  肖先高12歲時開始練習長跑,1986年萌生了跑遍全國宣傳科學健身的念頭,28年來跑爛400多雙鞋子,行程達60多萬公里,在中國最北的黑龍江漠河、南面的海南三亞、最東的烏蘇里英雄第一哨站等地,都留下過他的身影。
  “這麼多年我的經費都是沿途政府部門、社會團體及個人提供的,這些幫助讓我更有信心將‘徒步跑中國’進行到底。”肖先高坦言,因為痴迷跑步引來不少鄉鄰的非議,甚至有人認為他是“瘋子”,不過在他跑遍全國後,村民的看法改變了。
  “肖先高能堅持這麼多年不容易,我們都很敬佩他。”在電話里,肖先高的同村村民李先生說。
  肖先高和妻子離婚多年,20歲的兒子在福建打工,“起初我不理解父親接近瘋狂的行為,但如今長大理解了父親的想法,希望父親早日圓夢。”肖先高的兒子說。
  “看起來他50多歲了,可是跑起來挺快的,跟年輕小伙子沒兩樣。”烏魯木齊市市民劉先生看到肖先高奔跑在路上說,肖先高笑著回應道:“我以前身體差,跑步之後身體好多了,你不妨也跑幾年試試,絕對有幫助。”
  
  11月7日,在烏魯木齊市文藝路上,54歲的肖先高邊跑邊欣賞烏魯木齊的美景。亞心網記者? 李鐵軍 攝  (原標題:中國“阿甘”花10個月從湖南跑到烏魯木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