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俄羅斯之聲中文網10月3日報道,印度海軍不僅要積極征服印度洋,而且要向其它海域進軍。10月1日,該國一支艦隊編組從孟買駛出,前往東非海岸。
  在50天航行中,“孟買”號護航艦、“塔爾瓦”號和“標簽”號巡航艦及“迪巴克”保障艦將在印度洋海岸國家建起“海上之橋”。據悉,馬達加斯加的Antisiranana 港將成為印度艦隊首先到達的港口。該艦隊總指揮是印度西部海軍司令哈里·庫馬爾少將。
  曾幾何時,蘇聯海軍也是以這樣的航行開始將本國艦隊變成大洋級艦隊的。俄羅斯地緣政治研究所第一副所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這樣指出。
  他說:“這當然是一次標誌性的航行。此類航行的目的是為了有效開發重要區域、研究海圖、船舶進入特性以及和臨岸國家建立關係。從軍事戰略角度講,還可以組織軍艦集群的遠航指揮和研究艦船供應方面的問題。”
  10月20日,該集群中的“標簽”號巡航艦將抵達距開普敦不遠的南非海軍主要軍事基地。在這裡,他將參加“印-巴-南海上演習”。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介紹道。
  他說:“值得關註的是,將與巴西和南非舉行軍演。這是在與金磚國家建立軍事戰略上的合作,與友好國家艦隊相互協同,併在聯合艦隊集團內組織聯合行動。”
  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認為,印度海軍本次遠航,毫無疑問是與中國進行競爭的一種折射,而中國艦隊也正在積極地演變成遠洋型艦隊。
  他說:“顯然,這是在宣示印度旗幟,在展示印度海軍在遙遠海域行動和維護本國利益的能力與決心。首先是針對歐洲和美國,當然,也是在給中國發信號。讓中國明白,有中國艦隊存在的地方就會有印度海軍出現。”
  德里不可能對中國海軍在印度洋頻繁出沒視而不見。9月初,中國潛艇首次來到了科倫坡。而在早前,“長春”號驅逐艦和“常州”號導彈護衛艦還與伊朗及巴基斯坦海軍舉行了聯合行動,進入阿巴斯港和卡拉奇港。
  上周,印度海軍參謀長Robin Dhowan上將宣佈:“印度洋是我們的活動區域。我們一直密切關註中國在本地區的行動,對出現的威脅進行評估,並制定我們的回應計劃,我們一直對行動有所準備。”
  全文: http://radiovr.com.cn/2014_10_03/278133260/  (原標題:俄媒:印海軍展現大國決心 不能對中國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