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墜落處樹枝有折好房網斷跡象
救護人員竹北房屋用擔架將男童送上救護車
  □記者microSD張波實習生賈瑞文記者洪波攝影
  [隨身碟事件]5歲男童從20樓墜下
  7月31日晚8時,在鄭州市買屋索凌路與宏達路交叉口附近的某小區,10號樓下的綠化帶周圍已拉起警戒線。小區多名居民表示曾親眼目睹男童墜樓。
  住戶樊先生說,孩子墜樓的大致時間是下午6時10分,當時突然聽到“轟”的一聲悶響,幾分鐘過後,一名女子衝到樓下,他才意識到有人出意外了。靠近一看,一名男童躺在綠化帶中一動不動,頭上都是血。有住戶詢問女子具體情況,被告知該男童5歲,是從20樓墜下。
  樊先生當時目擊了孩子墜樓後的場景,並拍攝了一段短暫的現場錄像。錄像顯示民警趕到現場,在眾人的協助下,120救護人員用擔架將孩子送上救護車。此時男童身上的條紋上衣已破損,頭部都是血。孩子首先被送往了河南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隨後轉院。
  [進展]目前孩子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
  昨日下午,男童的母親張女士告訴記者,孩子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情況和前一日差不多,他們一家人正在焦急等待。另外,他們家住在小區20樓,5歲的孩子確實是從家中墜樓的。此後,張女士以心情很亂為由,不願再多說。
  下午5時,鄭州市兒童醫院相關科室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男童仍在該院重症監護室內搶救,有意識,但精神狀態不大好,身體情況也不太穩定。初步來看,孩子墜樓後導致多發性骨折,其中有鎖骨、肋骨、腿骨等部位,更具體的病情還需要等詳細檢查結果後才能確定。
  本報訊 7月31日下午6時許,一名5歲男童不慎從鄭州一小區20樓墜下。昨日下午記者從鄭州市兒童醫院獲悉,男童身上多處骨折,目前仍在搶救當中。
  [解釋]墜樓過程中或曾掛到綠化帶旁的樹木枝葉
  按照一層樓3米高計算,男童墜落的地方有60米高。在不少人看來,這樣的高度墜樓後還能幸免於難,可以說是個奇跡。鄭州市外國語學校的物理老師王美霞在得知此事後也是非常驚訝。她說,人從高空墜落,是一個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的過程。高度越高,墜落後的能量和接觸地面時的速度就越大。首先,男童是墜入了綠化帶內,較軟的地面能起到很大的緩衝作用,相當於是個小“氣墊床”,減少對人身體的衝擊力。其次,也可能是男童墜樓過程中,曾掛到綠化帶旁的樹木枝葉上,減緩了墜樓速度。另外,如果墜樓後率先接觸地面的人體部位不是要害部位的話,也會增加生還的幾率。
  相關新聞
  近年來,有關兒童墜樓的事件屢屢發生,有媒體統計說,2008年至2013年全國公開報道的50起兒童墜樓事件,有29名是6歲及以下兒童。其中,大部分孩子已經永遠失去了長大的機會,但也不乏奇跡生還的例子。
  1.2011年7月2日,杭州一小區內,兩歲女孩妞妞突然從10樓高空墜落。剎那間,過路女子吳菊萍毫不猶豫衝過去,徒手接了一下女孩兒。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
  2.2011年10月11日下午6點半,轉塘鎮5歲女童媛媛從自家7樓陽臺上墜下,落到一棵高2米的肥皂樹上,順著樹枝滑落,又被灌木叢接了一下,最後滾到一旁的草坪上。媛媛除鼻嘴有些輕微擦傷,並無其他外傷,各項檢查結果也正常。
  3.2013年3月22日珠海一名5歲的小男孩從8樓墜下落到花圃,孩子當時竟奇跡般自行爬起。雖然孩子腎、脾等多處內臟破裂、多處骨折,但經近一個月的治療,小孩安然出院。之所以如此幸運,是因為下麵是花圃,剛松的土,加之下雨,泥土蓬鬆,起到了緩衝的作用。
(原標題:20樓墜下生還,奇跡是如何發生的?)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