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昌6月2日電 (記者吳鍾昊)“端午水”如期而至,江西58個縣市區出現暴雨和大暴雨,河湖水庫水位迅猛上漲,5個水庫超汛限運行。目前,強降雨還在繼續,各地已嚴密部署,確保全省安穩度過端午佳節。
  6月1日下午開始,贛北贛中地區開始出現大雨到暴雨;6月1日夜間,除贛南外,江西其他地區普遍出現暴雨,局部出現大暴雨。根據江西省防汛部門的實時雨情統計,6月1日10時至2日10時,江西全省有6個縣市區下了大暴雨,52個縣下了暴雨,其中最大為南昌市新建縣的120毫米。具體災情還在統計中。
  受近期持續強降雨影響,江西部分河湖水庫水位迅猛上漲。截至6月2日10時,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為16.4米,比入汛時的9.84米高出6米多,距離19米的警戒水位僅差2.6米。
  目前江西大部分地區的土壤含水已經飽和,強降雨極易引發山洪和地質災害。江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已要求各地防汛人員在端午節期間堅守崗位,特別是做好旅游景區等山洪易發區的防汛工作,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