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江西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審議《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推進懲防體系建設檢查考核工作方案》、《2014年度黨風廉政建設社會評價民意調查方案》,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出席並講話。
  強衛指出,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是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於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黨委落實主體責任,關鍵在真抓實幹。必須深刻認識到,黨委主體責任不是開個會、表個態,發個文件、簽個責任狀就可以了,而是要把黨風廉政建設視為主責,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既掛帥又出征”。全省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傳承江西紅色基因,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當作分內之事、應盡之責,親自抓、主動抓、嚴格抓。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積極協助黨委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黨委出好主意、當好參謀,督促檢查相關部門落實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任務。
  要勇於擔當、敢於碰硬,勇於探索、大膽創新,以真抓實幹的精神抓好江西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懲防體系建設。全省各級黨委要緊密結合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和江西省實施辦法的貫徹落實,努力把各項責任要求轉化為具體舉措,轉化為實際成效。要以檢查考核為動力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落實。承擔日常檢查任務的牽頭單位要切實承擔起責任,儘快制定檢查細則,抓好工作落實。各地各部門要始終以群眾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唯一標準,多把功夫下在平時,下在日常工作中,以黨風廉政建設的良好成效接受上級的檢驗、接受群眾的評判。(江西省紀委)  (原標題:江西省委書記:落實主體責任關鍵在真抓實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