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外電報道,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一(14日)將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在取得部分盟國支持的同時,加大對俄羅斯製裁;因部分政府擔心俄羅斯會以限制能源供應歐洲來做為反制。
  討論中的範圍包括新經濟製裁、由歐盟派出人員訓練烏克蘭警察以及執法人員、以及歐盟該如何對克裡米亞半島人民發出旅行簽證及貿易往來。
  但一位高級歐盟官員上周五(11日)說,臨近周末時歐盟國家把焦點放在以外交努力來緩和烏克蘭局勢,周一的會議應不會達成任何大範圍的經濟措施。歐盟外交事務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將在周四(17日),與來自美國俄羅斯及烏克蘭的代表在日內瓦開會。
  “真正的問題在於,歐盟成員是否同意要求阿什頓辦公室準備額外的限制措施。”這位官員對記者說。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經濟領域未來是否將遭歐盟製裁。不過一位歐盟官員說,周一的會議可能增加製裁俄羅斯及克裡米亞官員的名單,凍結他們在歐盟資產以及取消其簽證。
  歐盟能源執委奧汀格爾(Guenther Oettinger)上周與行業代表及烏克蘭官員會面時說,俄羅斯重要出口項目——天然氣,將不會成為歐盟製裁項目。
(原標題:歐盟將討論對俄羅斯增加製裁 天然氣不包括在內)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