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於冬季的傘**
**遺落於冬季的傘**一朵薔薇含苞待放雲淡風輕花開在舊夢裡你開在我心裡青衣濕 苔痕轉黛心事玲瓏晶瑩相思盡處的深夜遺落於冬季的傘 擋住風雨卻淋濕心上的人一縷髮香重回岸邊 濤聲依舊將一抹愁緒化為遠去的浪花當髮白如雪的時候就帶你去海邊看 晚歸的船隻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的紅寶石-數珠珊瑚
阿里山小姑娘第一次看到數珠珊瑚,就深深被它那紅色的小果實所吸引了!它的果實呈美豔的紅色,整株滿滿的紅色小果子,真是太奇特了
<數珠珊瑚的小檔案> 學名:Rivina humilis Linn. 科名: 商陸科(Phytolaccaceae)珊瑚珠屬(Rivina) 別名: 珊瑚珠、珍珠一串紅 原產地: 熱帶美洲、西印度 株高約 40 - 80 公分,枝條柔軟,深紫褐色,葉互生,  披針長卵形,先端漸尖,具紫褐色波緣。  春末至秋季均能開花,腋生或頂生,小花白色,  花後能結果,漿果紅成熟富光澤,徑約 0.5 公分 ,  花: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小花白色。 果實: 花後能結果,漿果球形,豔紅色,有光澤,徑約 0.5 公分,果實有微毒。 
▲數珠珊瑚的植株
▲漂亮的紅果實 ~ 數珠珊瑚
因為造型像成串的珊瑚念珠而得名,也稱為珊瑚串、珍珠一串紅。
▲數珠珊瑚春末至秋季均能開花,白色小花很小巧可愛。
▲數珠珊瑚的花,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
▲通常開花後就會結這種紅色的果實。
▲有如串串紅珠,十分的喜氣。
▲數珠珊瑚:別名「珍珠一串紅、珊瑚珠」,原產於西印度至熱帶美洲。
▲數珠珊瑚也像是紅色的小葡萄,但這可是不能食用的唷。
但它的果實是鳥類的最愛,連蜜蜂和蝴蝶也喜歡採食它的花蜜。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日遊行程 --奮起湖休閒之旅
[ 一日遊行程 ] --奮起湖休閒之旅 阿里山櫻花美景 第1日 搭乘上午九點的阿里山號,前往「奮起湖車站」,約十一時十五分抵達,享用奮起湖著名的便當、草仔粿、火車餅等美食,遊覽古早味的蒸汽火車,欣賞獨特的四方竹,觀賞雲霧飄渺的山間景色,走訪大凍山森林步道,下午十四時卅分搭乘阿里山號列車返回嘉義。
資料來源: http://railway.forest.gov.tw/Suggest/suggest.asp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進美西
除了國內旅遊爬山涉水,有機會(其實是存夠錢)也會考慮到國外旅遊。這次又籌備(錢)了許久,打算全家出國一趟。打算到美西約10天,有些路線我走過,不過那是16年前的事,但我還是決定DIY,自助旅行。規劃行程如下,抵達LAX後,租車,沿著I-15往東開,沿路走走停停,但將跳過Las Vegas,1.5天內到大峽谷,再於大峽谷停留兩天,往北,到Lake Powell兩天,往西,到Zion National Park,最後兩天停留在Las Vegas,再回台灣。用Google map計算一下各段里程,總計居然超過2,000公里,美國實在太大,時間太短,我們也不想走馬看花,只好就去這幾個地方就好了。等回來後再好好發表心得。明天出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nvrtstokbc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